首页 > 维修常识 > LED显示屏控制卡使用注意事项
LED显示屏控制卡是LED图文显现屏的核心部件,负责接纳来自计算机串行口的画面显现信息,置入帧存储器,按分区驱动方式生成LED显现屏所需的串行显现数据和扫描操控时序。LED显示屏画面的作用与它有关。
在运用控制卡时,为防止不必要的损失,咱们提醒用户有必要留意以下几点:
1、禁止带电插拔串口,防止因为操作不妥而损害计算机串口和控制卡串口。
2、禁止在系统带电作业时调整控制卡的输入电压,防止因为调整不妥、电压过高而损害计算机串口和操控卡串口。控制卡正常作业电压为5V。调整电源电压的时分,应该把控制卡拆下,用万用表测量着缓慢调理。
3、禁止控制卡的接地端与显现屏结构短接,不然显现屏结构上一旦集合静电,极易损害计算机串口和操控卡串口,形成通讯不安稳,静电严峻时会烧坏操控卡和屏体上的显现单元。因而,在室外屏或通讯距离较远时,建议用户一定要运用串口隔离器,以防止因地线回路、浪涌、感应雷击、热插拔等恶劣环境对计算机串口和控制卡串口的损坏。
4、有必要确保控制卡与计算机串口的正确连线,防止因为输入信号不正确而损害控制卡串口和计算机串口。
5.操控卡请勿接在单元板上。要尽量直接引到开关电源上,单元板在作业过程中电压及其不安稳。会形成控制卡时快时慢,严峻的不能通讯或许程序跑飞需求返修,尤其是U盘控制卡,在电压不安稳的情况下可能会不能读盘或许读盘过错。
6.室内,16扫单元板切忌接整屏调试,许多室内单色或许双色,甚至全彩,再未调试状况直接接控制卡上电,有可能大面积烧坏单元板后面行扫驱动4953芯片。调试请只接一块单元板调试,调试结束拔掉电源,再接操控卡,切记。
7.控制卡请坚持作业在枯燥,相对安稳的环境内,过高的温度,和湿度,还有尘埃多的环境,对控制卡极为不利。